戊戌

心已有所觉但亦作不解1

  再次醒过来时,身处一片不怎么让人舒适的黑暗里,她注视了这篇黑暗半晌,才慢吞吞的了解了自己现在的栖身之地后,手堪堪的离开了袖中的匕首,哪怕活过了那般长的岁月,掌握的力量越大,越不可思议,她却越来越依赖手中这把已经久未见光的武器,明明她当初最不屑的便是一味回味逝去的时光,到现在身处其中才知道,纵然你能以一身对抗这世间的一切,但错过的终究是错了。
  正当她又差点溺进过去的记忆里时,今日已熟悉的气息停留在拉门外,狐之助小心翼翼的声音传来:……大人,短刀们向您表示谢意采来了鲜花……话还未落,拉门里传来的灵力便已经向它表明了主人的意思,狐之助恭敬的垂首,退出了这个领域。
  斜倚着榻上的软枕,回想起政府给的刀剑图鉴上那一把把熟悉或陌生的武器,再联想起它们化作的神明的模样,轻阖双眸,眼底飘过一丝冷光,无谓的作为,世间强者何其之多,若是真的想赢得这场战役,又怀有唤醒神格和沟通神明的能力,上穷碧落下至幽冥,又何愁找不到更为强大的助力呢?却偏偏在俗世寻求空有天赋却懵懂不知的幼儿来操控一群冰冷的武器,这其中的不确定性和危险性就不用多说,而且还什么人都敢招……这样早晚都要出事……
  想着想着,若有所觉的拂过鬓发,摁上额角,长出一口气,这乱想的毛病该改改了,虽然已无劳心之患,但……终究都是要改的。

评论